是真的!瑜伽助減重、增進飽食感


作者:周韶薐(Lavender Wellness, Yoga&Pilates 總監、Easyoga台灣區蒲公英大使、Toesox台灣區大使)2018.01.01
減重的方法何其多,最後的最佳不二法則,終究是少吃多動。有些人的疑問可能會是:『瑜珈是不是就靜靜的,也沒流什麼汗,對減重沒什麼效果,我還是去跑跑步就好。』
就客觀的角度而言,是。
瑜伽的耗能率,不如有氧運動或是單車,跑步等。然而,瑜伽有許多種派系,如果是屬於流動瑜伽類型的課程,非靜靜在墊子上伸拉的類型,只要有活動,都有消耗熱量。
而熱量消耗的功能,並非瑜伽可以幫助減重的主要原因。在羅倫菲斯曼的《醫學瑜珈》一書中有提到:主要的原因為,許多的瑜伽動作,可以擴張胃壁,誘發身體訊號,告訴身體中心「我吃飽了」的短暫現象。
這也是為什麼相較於其他運動,每次上完瑜伽課,都會比較不想進食,或是身體很自然地想要選擇健康的輕食而非油膩的食物。
另外,瑜伽有助於體重控制,是因為它可以增加你的信心以及幸福感,降低及釋放過多的壓力,避免壓力所產生的暴食行為。
瑜伽姿勢中就屬於英雄式系列能夠抑制食慾。此姿勢能夠刺激胃部,並且站姿延伸下腹的動作,最接近十二指腸部位的擴張受器,因此能夠有效抑制食慾。
好好練習一下瑜伽吧!瑜伽能給的,比你想像的多很多。
試試英雄二姿勢:右腳在前彎曲,左腳在後,雙手平行於地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