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N PS-600 瑜伽人都需要的一位好夥伴

這幾年一陣路跑熱,身邊的人紛紛都在討論哪一支心律表較實用。
一開始我本來還滿無感的,因為跑步不是我熱中的健身方式,想說應該這一類的產品絕緣吧!經過幾位朋友的介紹之下,才知道,原來心律表不只是拿來觀察運動時的狀況,在生活上,有許多一想不到的幫助。

愛漂亮的我,在下手前,比較了許多不一樣廠牌的款式外型,還是這一支深得我心!黑金黑金的,時尚又大方,帶在我們女生身上也部會覺得太粗礦。就算不穿運動服,也很好穿搭!


其實平常在自我練習瑜伽時,我的習慣是不帶任何的飾品。但到手後,為了想要監控一下自己在練習過程的心跳率。好幾次都帶著練完全程無違和感,除非是要開始有較多的手平衡練習,這部份為了讓我的手腕有少的壓迫,還是會就將手錶拿掉比較自在點。可能因為我們是小女生帶大錶吧!除了手平衡之外,其他的瑜伽練習帶完全程,不會有太多的異物感。

再者,對於跑步沒什麼興趣的我,因為自己的運動練習都是在墊子上,我還是會盡量鼓勵自己多作一些快走的動作來養養心肺能力。手錶內的每日計步功能,開始幫助我建立每天要給自己設定最低目標至少要走到5000步,很推薦給開始起步運動沒動力的朋友們。人性阿!我們就是懶惰,要數字真實的呈現在眼前時才會開始警惕自己阿(是在說體重機嗎咦?!)




其實對於我而言,最重要的是觀察心情跟睡眠功能。瑜伽人咩!內觀自己的情緒是見很重要的功課。可能一整天,當我教比較多課,說比較多話時,情緒是處於較亢奮的狀態,那我到了晚上,就會好好檢討一整天,是那個部分讓我的情緒起伏較大,有必要要發脾氣嗎?有必要要大聲講話嗎?等等之類的情緒總檢討。這樣的小練習,對於找回穩定的情緒狀態,是真的有明顯的幫助哩!


觀察我自己的睡眠狀態也是一大重點!睡飽跟睡長其實是兩個故事。有時候明明躺滿八小時,但起床時還是累累的。有時候明明才睡五小時,精神卻好得不得了。這一切都跟我們有沒有進入深層睡眠有關。有好的睡眠品質,身體自然就無病痛!

我很謝謝我身邊路跑朋友們跟我的推薦,讓我開始使用心律錶,不僅幫助我自己規劃規律每日的快步建走,也同時能夠多觀察自己的情緒跟睡眠,讓我能夠成為一位更平靜更正面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