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瑜伽教學路

我一直是一個沒有什麼消費野心的人。小時候愛漂亮,許多支出在保養。現在到了嫩姨的年紀,放棄掙扎,就是偶爾頭倒立回春一下。平時沒有什麼大消費,大概就是買買瑜伽服跟作光療指甲。還是個租屋族,沒有被房貸綁,沒有孩子要擔心,只要狗兒子周肉圓繼續圓圓胖胖的就好。所以對於我的課堂鐘點,我一直抱持著不要餓死或有卡債的價碼就好。
有關金錢的碎碎念:前陣子路上遇到了位新進行約一年的老師和我閒聊著,他最近有個新案子是朋友引薦,他問到價碼應該怎麼開,給了我個他心目中的數字,是個業界明星教師的數字。我先楞了一下,然後再問到為什麼這是個他理想中的數字。於是乎他開始跟我演講,交通阿,地點沒有輔具要自己帶阿,對方是個沒有練習基礎的學生等等等。
雖然整個對談我不太表達我自己的私人意見,畢竟沒有太多私交,只是路上相逢,我只是禮貌地請他想想 ,或許以新老師的身分,價錢友善點,可以多交朋友,未來對方可能可以介紹更多的學生給你。
想當然耳,後來我們又遇到,他跟我說沒談成。然後問我一個價錢,大概又是明星教師,但是你很熟可以偷偷凹一下的價錢。我的脾氣就壓不住了,翻了三圈白眼然後跟他解釋這市場的學費價格。但語氣中他似乎還沒打算放棄。我就嘆了口氣想說算了,雖然我在這行是個嫩姨,也沒辦法保護太多的新秀,如果真的聽不進去,何必要苦勸,或許你們上戰場去中個幾槍,學得比較快一些。
是我真的太古板還是怎?曾幾何時,有些單位要自己帶瑜珈墊或是自己的小音響是必須要算在成本裡?又或著是我們可以挑學生來訂價錢?今天這學生可以做輪式減兩百?今天這學生完全沒有基礎 ,因為你要調整學生多一點,就要加伍佰?
看到學生的進步或疼痛解除,無價。
很不相關的是今天教課大家詢問度很高的一首。似乎這位歌手要來了然後我沒搶到票這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