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體位法的極限

 每次帶學生們做到開髖訓練時,常常會被大家問:老師要怎麼做才可以像你一樣髖那麼開。我老會打趣地回答:首先你要投對胎...雖然很多同學們都覺得我在開玩笑,但我其實很認真。

當然,一開始我們會考慮到是不是自己腰不開筋不軟。如果你是瑜伽的新同學,是,你是。多訓練一定會有進步。那如果你已經練了20年以上都還是打不開?就是平常心接受自己天生的骨骼形狀吧!我們在練習過程中,常常只考慮肌肉的彈性跟極限,而忽略了我們先天的骨骼形狀。

就好比這張圖吧,我們的骨盆可以有那麼多不一樣的大小跟形狀,而這圖只是幾十億人們當中少之又少的數據。開髖開不下去,很多時候是大腿骨跟骨盆之間的位置,如果大腿骨的位置就是長得比較裡面,那要讓它外展時一定到一個角度就會開始撞髖關節窩讓動作受限,你天天拿重訓鐵餅放大腿來開髖也下不去。反之,也就是一些蝴蝶式毫不費力的人們,我們只是比較幸運,遺傳到練瑜伽比較方便的位置。平常心面對自己的極限,也接受自己的獨特。並不是能橫劈腿就可以征服世界,你的人生走出瑜珈墊,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要進行。不執著體位法,尊重自己的身體,瑜珈墊外的生活修行更重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