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現在,我一個人很好。

雖然年前總是我們這一行的淡季,年前一週大家外務家事較多,課程都塞在這週跟下週。今天的個人班也不知道怎麼約成上午塞車成四五堂的課程。中午偷到20分鐘,快點下樓找點東西果腹。而當時坐在店裡點了碗麵,等待的同時,我已呈現兩眼呆滯三摩地狀態,我一點都不想講話,一個上午塞四堂課,吃完飯還要繼續。
這間店的員工剛好比較熱情點,一位員工走到我面前,開始跟我寒暄了起來。我的小宇宙已雙眼露三白,並且把我手上的筷子折斷,可能還可以再折斷個三次循環。似乎上天想要玩弄你的時候,你那碗麵就會剛好做錯然後要在重等一次...
當然,我試著讓對話圓融愉悅,死守到我的麵終於好了,心想,準備開動後,他應該就會自己忙自己的事離去。但好像開成的話題,剛好是店員感興趣的部份,最後拉了把椅子坐到我旁邊直到我吃完飯為止。
雖然我從頭到尾都是笑笑的。
但笑中微帶淚,笑裡有把刀,笑中還有那幾根已經被我折斷的筷子...
我腦中當時直接就閃過去這粉絲團專頁:現在,我一個人。
可能是我前陣子加入時,看到他們的介紹,反應著我吃那碗麵的心情。
它寫著:一個人是個開放的詞彙,不等於單身或哀傷。
我相信店員其實是好心,看到我一個人吃飯,心中可能覺得我可能一個人吃飯無聊,或是覺得一位老妹自己坐在那邊吃飯好可憐,陪她聊聊天好了。
一個人吃飯也很好,到現在我還是很常一個人去看電影坐咖啡館。
儘管我已折斷一百雙筷子,我還是謝謝那位店員對我的關心。
我想跟那位店員說的是:其實,現在,我一個人很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