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拎私房菜:香蔥蘋果雞湯

這週的天氣變化想必大家一定強烈感受到秋天來了阿(/≧▽≦)!拎拎在教課時也不時的聽到一些村民們開始有些小咳嗽(⊙_⊙)。
我們身為教課的老師,常待在人群眾多的環境裡,感冒季節時常常就會中獎。╮(╯3╰)╭
圖中為拎拎私房換季保養菜:『香蔥蘋果雞湯』:準備土雞腿兩隻,兩顆小蘋果,一棵洋蔥和數根青蔥,以及自己喜歡的菇類適量和枸杞一把。
作法很簡單,先將雞腿先川燙過去除多餘油脂,怕腥的村民可以加點米酒。接著再將蘋果去皮去核切丁狀,洋蔥,蔥白(綠色部分太早加會變黃喔!建議在要起鍋時切絲當裝飾),枸杞及菇菇切塊加進湯裡,燉煮一個鐘頭之後到雞肉軟爛,湯略成乳白色就大功造成囉!!(≧▽≦)/ 
╭。☆║................║☆。╮
蔥類蔬菜對於氣管保養及感冒預防有相當的幫助,蘋果及枸杞不僅增加湯的鮮甜度,又可增強免疫力。整鍋湯可是一點鹽都沒有加喔!再多燙把白麵就是很豐富的一餐了。
◑我們的身體除了是自己運動出來的,也是自己吃出來的◑。現在食安問題日漸嚴重的狀況下,多多下廚,又健康又有樂趣喔,大家週末可以來試試柳╮( ̄▽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