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格爾(Kegel)運動的543


今年是龍年,好多人妻們或是先上車後補票(大誤)的人們都是第一胎很緊張柳~!
其中越來越多學員問,到底什麼是凱格爾運動?作這個要幹麻?
其實白話的說,就是讓我們女生的妹妹緊一點(嬌羞)
學理上的說(聳肩開始認真):我們在訓練骨盆底肌群。骨盆底肌肉可能因為懷孕、生產、體質肥胖、長期便秘、從事粗重工作而過度延伸,變弱和無力,使子宮、直腸、膀胱等器官處於鬆弛。常常聽到馬麻們生完小朋友,打個噴嚏或是一點壓力就憋不住會漏尿。都是因為我們的骨盆底肌群不強壯,有點像是橡皮筋彈性疲乏了。所以這項運動的目標,就是幫我們的橡皮筋彈性練回來。


作凱格爾(骨盆底肌)運動可使肌肉強壯有力,持續的運動可以使肌肉強壯有
,以改善頻尿及尿失禁的情況,更進一步可以達到治療骨盆底部鬆弛的下腹痛、
下腹脹、腹部下墜感等症狀的效果。

其實有很多動作都會練習到骨盆底肌群,但是橡皮筋收緊的感覺是什麼?就是像我們在廁所尿尿你熊熊看到門檻上有一隻小強會突然屏息夾緊尿不出來的力量,這就是在練習的感覺,有沒有夠白話(推眼鏡拿粉筆)。一般來說,基本款就是想到就練(但是要想到真的常常會原諒自己)。煮飯時、上班時、下午茶時間空檔,都可以練習基本的收縮。每一次的收縮,停留3-5秒後放鬆。一個回合大概是30-40次。不僅是人妻to be或是產後修復,姐妹們都可以好好的練習保養我們的骨盆底肌群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