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老師的一封信


最近帶新老師實習跟課時,有很多小時候還是菜鳥的回憶湧上心頭。
事實上,我到現在都還是抱持著我是個小菜鳥的虛心,不斷地在找研習或是自己練身體。學海無涯阿!(遠望划舟ing)

 (這老師核心真的好強大柳~!)

在現在油電雙漲的不酥胡年代,很多人都是身兼多職,並且把運動教學這行從興趣轉化成專長。或者是一些龍年人妻,想要能夠家庭工作兼顧,而換成這圈,時間較彈性,也可以和小朋友多建立感情,練好身材又可防小三,真是個美好的行業~!!

上一期的師訓結束,身為上線的我很驕傲的show off我們畢業的老師們,在外界都是有口碑的捏~!(撥瀏海ing)
而對於新老師們,就也別嫌棄我像個老媽子再三叮嚀你們惹!

   面對學生要關心,面對前輩要虛心,面對自己要用心。

1.      今天學生們來上你的課,代表他們信任你,他們將一堂課的時間完全給了你,依照你的口令做動作,依照你的音樂跟節拍。面對如此相信你的人們,你能夠不心存感恩,關心再三嗎?編排動作時,如果遇到重複上課的人,請盡量要有動作變化不要無聊到學生。音樂定期更新,這是我很在意的一點。一堂課有好的音樂,就會有好的上課氣氛。

2.      沒有一個人可以說自己是某個場子的第一名,還是某間會館的紅牌,至少我自己是那麼想的。到現在,我對於前輩們都還是會使用敬語。面對於各場地的教務或是管理者,不油條,要虛心,在我們這行的工作點,幾乎都是互相引薦,很少能讓你在104找到課(雖然我幾年前還是有很lucky的成功過,但真的是100次只會有1)

3.      永遠都會覺得自己的動作不到位還需要勤加練習,不定期的去找新研習來增進自己的實力。並且,有運動傷害一定不要拖,身體是自己的,我們喜歡這行就是因為這行業能夠帶給我們滿滿的健康,如果工作久了帶來的是全身的運動傷害,那不是事與願違了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