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力量?


今天本來是一天歡樂日,新談了一個企劃有下文,淡江大學又剛開課。
但是遇到了兩件事情讓我不是那麼地愉悅(誤)←我不爽(正)。

先說說今天的中餐時間。
我下了課空堂帶著兩位朋友去吃飯。
一間我還滿常去的小火鍋店。裡頭的服務生,以下都稱為姐姐好了。
是個有熟女味道的正妹。

菜鍋上沒多久,吧檯前有位不講理的客人和這位姐姐翻桌。
喔,這次我沒誇張。
這人他真的是摔碗摔筷子,小火鍋的湯還灑到他旁邊的客人。
聽說他點的好像是四川麻辣湯底。看來這位路人苦主衣服是洗不完了。
其實當時牡羊座的正義感已經淹到我喉嚨了,只是有鑒於可能會嚇著我朋友,我就靜觀其變,等那位不講理的客人走了之後再去問那位姐姐。


姐姐將整個故事告訴我們這桌人。
一開始這客人點的是素珍菇鍋,但是湯底沒有要求要換素湯,
所以姐姐的直接反應是這人應該只是口味清淡或是隨緣素,
菜盤依然是上葷菜盤。

而這位客人他老大哥不爽,有點大聲的反應說:怎麼菜盤不是素菜盤。
姐姐她就將她的邏輯分析給這位客人聽,而他似乎不買帳。
姐姐無奈地換了個菜盤。這客人就開始找碴了。
「我有付服務費,你的臉色就不能好看點嗎?」

他是用台語說的,台語講起來會是你臉怎麼那麼醜,我有付服務費。
而那位姐姐就接了一句玩笑話:我沒有那些年輕妹妹漂亮,
你可以跟老闆反應請他多找點正妹工讀生。

結果這位仁兄就大翻桌,用台語罵了一大串髒話,
摔碗摔筷摔盤子,大聲嚷嚷要老闆出面。
而當他把湯灑到不幸坐在他旁邊的苦主兄,
他似乎有點抱歉的和人家說:拍謝,洗衣費我賠。

而這位正直的苦主兄就有點幫腔的回應:不用啦,小錢,我不像你那麼小眼睛。
結果這客人又再翻一次桌…….

其實這一切讓我有種我正在坐在晚上快炒店有醉客在鬧事的幻覺。
一進去其實我有注意這位姐姐她今天的心情感覺悶悶的,因為平常她會很熱情。
結帳的時候我就問他是不是最近有發生不好的事情,
她的意思是身體有點不舒服,可能是生理期前兆。
於是我就開始從我深不見底的小叮噹包包撈出一個甜點(早上的課有學生從韓國帶點心回來)給這位姐姐。

我淡淡地跟姐姐說:吃甜食心情好啦!
服務業都會遇到一些不講理的客人,不要放在心上。

結果姐姐就紅了眼框又再哭一次惹…..相信我,我是真的要討妳歡心而已…..



讓我們跳一下,進入到今晚的虎姑婆到你家事件。

虎姑婆這名詞是從工作室開始,也就是某個鄰居(我設法讓他很不明顯…)。
工作室的位置是在純商辦大樓。
明文規定上班時間9到6不可以有任何影響鄰居的行為。
而當初搬家我也乖乖的晚上8.9點才進去搬東西裝空調,每晚都摸到11點多才離開。
有鑒於我們家有氧老師傅爺是個大high咖,
為了給傅爺一個美好蹦跳的環境,課程也都延後至七點半開始(瑜珈是七點),
以免影響還有其他上班族包包沒收完吵到人家。

而最近出現了個虎姑婆,都會在九點附近出沒,反應他們家的員工還在加班。
有一次去了解狀況並且試著跟他解釋時段我們也配合下班時間,音量也做調整。
他似乎很驕傲的反駁他們家員工都不到10點不回家……

今天晚上同一時間,我們家馬櫃哥中槍。
虎姑婆就門一推,冷眼一瞪,不屑地敲個兩下桌子,
手指頭一勾示意要馬櫃哥出來門外。
馬櫃哥先是傻眼,但是還是走出去面對虎姑婆(拍肩)。
結果直接被她飆了一下,對著馬櫃哥大吼:別人不用上班阿!
馬櫃哥先是傻眼再是憤怒地目送她離開……..

一開始我好聲好氣面帶微笑地去和她說明,換來的是一陣羞辱;
我也好幾次和馬櫃哥交代要低調讓步一點,結果站出去被指著鼻子罵。

我們同一層的鄰居有時加班我去關心,他們都說有音量但是不影響,
叫我不用擔心,重點是他們都是面帶微笑的回應我!何況她是在樓下。

真的要論法條,加班到那麼晚才有違勞基法吧?
有無違法都不是重點,是處理事情面對人的態度。

事情就不能好好面帶微笑的討論嗎?

是不是今日,微笑的力量,溫柔的力量,
都已經被勢力冷血所掩蓋已經無法生效?

是不是非得面對事情及衝突都不能講理一定要誰大聲誰贏?
看著今天那位姐姐被嚇哭,馬櫃哥中槍,
真的讓我對微笑以對這種生活態度開始有點質疑。

如果微笑是要讓我們背躬屈膝,那我只好讓你看到蠻橫的驕傲。
下星期馬櫃哥教召……拎老師親姐姐上陣當一日櫃姐…..!
阿姐,不用擔心要怎麼面對,
你不笑就可以眼神殺死一堆人惹!傅爺會幫你的(揮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