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向

老是在聊運動,這次讓我們來聊聊人生吧。

最近有學員當中有幾位大學生。

課後閒聊時最常會有的反應就是:老師你是英文系的,怎麼會跑來交運動阿?

仔細想想,同一屆的大學同學當中,有的跑去當空服員,有些在外商公司作國外業務,或著是有些也已經是爬上去當成補教界名師。真的好像只有我是跑來健身產業。

剛畢業時許多師長曾經給過我意見。
穿著漂漂亮亮,舒服地窩在辦公室當個時尚OL,或是找間有前景的大公司窩個幾年,股票年終很誘人。幸運的話還可以認識到企業家第二代的小開,踏進貴婦階級的行列。

為什麼我不選擇待在企業,安安穩穩地往上爬就好。
當然老師畢業那年還沒有可怕的企業實習方案,我們系出來的前景都算不錯。

我對於人生比較有體悟的地方是:許多人用健康換取財富,最後卻又用財富去換取健康。

這邊也不畏言地和大家聊聊老師的成長背景。
老師的父母親都在我很小的時候,靈魂就離開了肉體。
加上老師也不是含著金湯匙出身的小公主,親戚也少。一路過得不是很容易。

當年和姐姐住在一個有如倉庫的地方窩了好幾年。
老鼠小強都算我的寵物了,見怪不怪,所以老師身邊的朋友都會說老師很不像女人咧!
整個很強壯又沒有小女生的感覺。
國中的寒暑假還要騎腳踏車進去土城工業區作童工。
這類故事怎麼感覺像是60年代才會發生的事情。
所以一些小弟弟小妹妹最喜歡來問我打工的事情。從小到大什麼奇奇怪怪的工作我都作過。

老師也很幸運在一路上遇到很多貴人喔!
不管是老師身邊的師長、朋友還是學生,都很照顧我。

當我還在學校邊唸書邊打工的時候,我感覺快要過勞死了。
每天半夜進門隔天要上台報告還要作簡報作到買早餐直接去上課。
在持續這樣忙碌的生活近4年。

真正下定決心在這產業是有一年的婦科檢查我的子宮有異狀。
來回檢查了幾次數據一直是不樂觀的。

由於老師的母親就是相關的癌症去世。當時我整個人真的很沮喪。
很害怕遺傳性的問題會不會那麼早就發生在我身上。
最後當然是好結果啦!看老師現在還是那麼強壯地在教課。

只是這個轉折點讓我整個大反轉。
我不想要到了中年在花上我所有的資產去把我的健康買回來,讓我的人生白忙一場。
於是我就開始了我的運動教學生涯。

我最最最感謝的就是尤敏惠老師。現在老師已經旅居加拿大了啦!
但是當她在台灣時,她把我從一個在她工作室打掃、清潔瑜珈墊的小妹,拉拔到一個專業的彼拉提斯教練。我的新人生,可以說是她給我的。

當然要一個半路出家,捧著莎士比亞原文書的人,轉變到天天跟體育系相關的教練作體能上的較量,剛學習的時候心理真的滿腹委屈。
什麼動作都作不起來,腰也沒人家開,筋也沒人家軟。只有體脂肪比人家高而已。
不過經過長期的努力之後,終於出師來教導大家。也合併到自己外語的專長,偶爾會接到外國學生的運動教練課。

不管你是已經入社會已久,或是新鮮人。都應該要有勇氣選擇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不要只是順著情勢走。我30歲應該買房,40歲應該有兩個小孩上高中,50歲退休基金應該要已經準備好。老師的人生經驗告訴我,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但是每天睡前作個大反省時,問問自己,今天過得開心嗎?而那些不開心的事情,是不是可以做些改變,而不是想盡藉口去停滯不前?

平安‧喜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