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身心二合一 瑜珈運動最流行

隨著國人愈來愈注重健康,上班族固定從事運動的比例愈來愈高,尤其是過去不喜歡運動的女性上班族,根據體委會調查,有運動習慣的女性上班族,一周平均花十個小時運動,最常做的運動是「上健身房、瑜珈和騎單車」。

下背痛、坐骨神經痛、或是脊椎曾經傷害過的朋友,常會因為找不到一個安全及有效率的運動,而讓受傷的部位持續地退化,或是不斷地接受被動的療程來減緩受傷部位的不適。瑜珈強調專注的控制肢體動作,及腹部核心肌群,以改善體態的不平衡、預防運動傷害及加強復健效果。

瑜伽的每一個站姿動作,都融入運動解剖學的觀點,強調以身體的正確線條為出發點來實施,故對於改善肌肉的不均衡,矯正脊椎的歪斜有極大的助益:而平常僵硬的關節及緊張的肌肉,亦可透過高熱能的串聯動作得到最佳的舒展,故規律的練習,可增進改善身體的柔軟度。此外,站姿中的各項平衡姿勢,更能培養注意力的集中,對於身心壓力的舒解及不良姿勢的改善更有莫大的助益。
  值得一提的是,強力適能瑜伽的地板姿勢,主要在強調改善內臟及各器官的功能性,它的某些姿勢對於強化腹、背肌、脊椎已被運動醫學界證實極為助益。
  所以長期規律地實施,不但可以促進心肺適能,改善肌肉適能,增進柔軟度,減少體脂肪,更可舒解緊張及壓力,因此瑜伽是使身心都能健康的最好運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身體各項指數: BMI、體脂肪、內臟脂肪、基礎代謝率

Shad Kriyas : Nauli 瑜伽清潔法:吊胃

釋放腰方肌,背痛不再來